飞鸿不度

the last goodbye 莱路莱无差 主要角色死亡 短篇完结

The Last Goodbye

    “时光未曾从你身上掠夺分毫。”莱斯特微笑着看着黑暗中的人,黑暗湮没了他清浅的笑。

“而你也是这样,”路易斯有些不耐的看着他,“所以你来这里是为了——”他刻意把音调拖长以等待莱斯特一如既往地截断它回答他。

“来告别,正如你所期待的那样。”莱斯特把蜡烛点燃,烛光下的面容透着一丝虚假的血色。“好像他是活着的似的”路易斯这样讽刺的想,莱斯特的右手随性的一甩,“我打算离开这鬼地方,这里的日子可实在不美妙。”

“而我想你现在可以离开了。”路易斯声音转冷,尽量忽视心里的一点不痛快。是的,他终于拜托了莱斯特,而他却感到不乐,好像他是被抛弃的那个似的。事实上在过去的这么多年里,他从来没有想到过他能彻底的摆脱莱斯特,把他丢入沼泽的时候没有,看到火焰吞没房屋的时候没有,甩开他的手的时候也没有——该死的莱斯特像一个阴影般缠绕在他的心头,他只能顺从的接受他所给予的。

他不断的伤害莱斯特,而他清楚莱斯特不在意这些,莱斯特总会自己解决它们。

“别这么冷情啊我亲爱的路易斯,想想那些我们在一起的岁月,你难道并不缅怀他们么?”莱斯特将一只高脚杯向他递去,里面盛满鲜红,“否则你为什么还在用高脚杯呢?瞧吧,圣人路易斯接受了自己的命运却还在用高脚杯自欺欺人,我们都知道即使用水晶杯盛着它也永远不会变成红酒的。”

路易斯哑口无言,是的是的当他将血液滴到高脚杯中时他常常会告诉自己那不过是一杯红酒,而且不可避免的是每当他看到水晶在灯光下折射的剔透红色他都会想到苍白的金发吸血鬼。

然后莱斯特径直绕过他向他的房间走去,那里有一口棺材,他们都知道路易斯仍旧会在自己的屋子里摆上三口棺材,两口大的一口小的,好像这样能骗过谁似的。

路易斯没有拦他,没有人能拒绝莱斯特。

夜晚他们结伴参加舞会,灯火辉煌歌舞升平的那种,繁华的给人一种天下太平的错觉,莱斯特一如既往地亲吻女士的手背,与他们外出散步,可却并没有吸食他们,当路易斯看到莱斯特显而易见的饥饿时问他缘由,他记得莱斯特只是笑着说不再需要了。

“不再需要了?”路易斯当时重复了一遍,这被莱斯特强迫的事情却也被莱斯特率先摒弃,路易斯又一次感到被抛弃了。

“不再需要了。”莱斯特轻声肯定,眼睛里是明明灭灭的光。

在第二天晚上莱斯特靠在墙角看着路易斯进食,眼睛里有着显而易见的渴望,还有得似乎是赞赏?

“很好,圣人终于看清了事实。”

第四天晚上他们谈起了克劳迪娅,不得不说那是他们两个人都一直努力回避的话题,克劳迪娅的生使莱斯特受伤而克劳迪娅的死也的的确确是路易斯心头的一道疤。

“我当时是真的想放你们走的,也是真的想原谅你们的。”莱斯特想这样说,最后说出来的却是“世事无常。”

“是啊是啊当时我们都没有想过最后你还活着而克劳迪娅却死去了。”

“别告诉我你对此感到失望亲爱的,克劳迪娅对我的伤痕犹在我心。”莱斯特夸张的回答,带这些戏剧的效果。

“其实,”路易斯犹豫着,“我从未想过你会死。”

“是么。”莱斯特笑的惊人的美丽,“我也在之后明白了总不能等你把我带出沼泽,是吧我亲爱的路易。”

“我以为你会一直在这里的。”路易斯为自己辩解,语气带着一点委屈。

“而事实上我的确是这样做的,在此之前。”莱斯特的笑容里隐隐约约透露出一点孤独,“在此之前”,在什么之前?他自己也说不清是在他被骗的时候还是他感受烈火的温度的时候,又或者是那双手抽出的时候?他也说不清了,他对于不断地寻找同伴感到厌倦,也对孤独感到厌倦,他曾经没有选择,但他终于有了选择。

路易看着他金色的鬈发,那色泽比之阳光也不遑多让,他几乎就要请求他留下了。

第五天晚上莱斯特终于向路易斯告别,这次不再是相伴的借口,他戏谑的微笑着看向路易斯说“我打算走了”,该死的在这件事发生的时候反而用了这种似乎可以转圜的口气,接着他欺身上前拥住路易斯,并且给了他一个吻。

细致,柔软,冰凉,带着狎昵味道的舔尽路易斯口中的鲜血,路易斯几乎要溺毙在这样的温柔里。

然后莱斯特就走了,孑然一身,穿着他来时的那件深紫色缎面长风衣。

路易斯目送莱斯特,在清晨的时候跨出房门。

太阳还没有出来,天刚蒙蒙亮,但路易斯已经能预料到半刻钟后将会发生的事情了。

他会像克劳迪娅一样成为灰烬,而他抓不住他,他无法从阳光和风手里夺走他。

“真好,”路易斯讽刺的想着,“以后我所呼吸的就是他了,如果我还有呼吸的话。”

路易斯突然感受到了彻骨的孤独。

在此之前他并不孤独的,因为他知道无论如何都有一个叫做莱斯特的混蛋和他一样品尝孤独,所以他便不孤独了。

而现在孤独杀死了他,孤独也终将带走他。

end

-----------------------------------------------------------------------------

后记

——谨以此文致阿汤哥盛世美颜

昨天看完了夜访吸血鬼,然后感觉莱斯特完全可以用他的脸来征服世界了……所以其实没有人能拒绝你都是因为你的脸吧……

这个结局不是最好的,也不适合他们,可我却还是想把它们写出来,大概也不过是因为喜欢,因为在看到结局莱斯特肆意的笑着仔细的整理袖口花边的时候心里那一霎那的悸动,因为脑子里电光火石之间闪过的这些画面。

祝他们幸福。

另外我现在还在考虑要把夜访看几遍才能解毒……所以有没有人来告诉我怎样才能解毒……

另外求红心蓝手

评论(18)
热度(3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鸿不度 | Powered by LOFTER